About Me

My photo
BatuPahat, Johor, Malaysia
身高不到175却只差一公分,体重已经有62kg了的宅男只会看《火影》,《海贼王》 除了看书,画画,偶尔,吃没什么特别的嗜好~ 很容易满足,却又很容易冲动,固执,热血的白羊座男生~ 时常心血来潮做事,常常心里明白,却嘴巴又吐不出象牙的乱讲~ 是个白目,又神经的人熟的人会说百世难得一见的38疯子,不熟的人会觉得我很静。最近去学了潜水,很喜欢。还有马来西亚换政府了!

Music

Instagram

Instagram

Tuesday 1 May 2018

Indonesia ~ 游记 Bromo & Ijen 风景篇 I

    风景篇 I

拍不到的MIlky Way,是真的很漂亮。

    我们第一天到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傍晚7点多了。那边基本上傍晚5.30就暗完了。马来西亚是最少7.30pm才暗完,所以在那里会感觉夜晚很漫长然后就会一直觉得到点,该睡了,睡意也来的比较快。我们9点多就出门去拍了所谓的milky way(星空)。因为是在高山上,温度很低,有的人都快冷死了!不骗你!真的冷。不过很庆幸,那天晚上晴空万里我们用肉眼也看得见星星。第二天晚上就看不见星星了。早我一、两个礼拜来的朋友,两个晚上都看不见。有趣的是,带来了一架NIkon D3100,却没有人会用。我们呆在外面东摸西摸,也摸不出个所以然。结果呢,是临时抱佛脚打电话给我一个会用这类相机的朋友-阿强。三更半夜,打电话给人家问相机怎么用,也就只有阿强会理我。不会用是因为要调成Manual Mode,加长快门的时间,在能拍到晚上的星星。第一次拍星空,不是很成功。下次会更好!

拍是拍到了,但效果并没那么理想!

这张就拍到比较多星星了,在想会不会是真的太暗了,天空的颜色也拍不到。还是网上看的都是靠后期的呢?

这张是要尝试把人拍进去

这张就大胆地拍了全部人,可是人挡完了。真的是太暗了,取景器都看不见东西。

金刚山看不到金刚却看了日出

    隔天,我们早早就起身了。大概4点凌晨。我们的TG叫Ah Jib,他也一直强调他叫AhJib不叫Najib(为什么,你懂的。哈哈哈!)在看日出之前需要坐车走一段山路。有段路是整片沙地,因为雾气还有Jeep经过的尘土飞扬,基本能见度才前方几十米。我们的司机是个被耽误了的Bromo山车神。他展示了沙地上的飘逸,甩尾飘沙地,还有看不见也能飞车的能力。一脸“哥就是车神的样子”!真的!我并没有夸张!

来!大家拜见包成粽子的车神,还有他的橙色铁骑!

    我们的TG AhJib(不是Najib),据他说他带我们去的观赏点是第二个观赏点-Bukit KingKong(金刚山),比较少人。第一个观赏点人比较多,会人挤人这样。到那儿的时候还太早了,也才差不多当地时间5.30am。那个时候,很冷,真的冷!在入口处的两边会有小摊子。摊子就是那种,找了几根竹子扎在四个角,顶上跟四周围起了帆布,围成了一个除了前门的半封闭式小空间。这样一个小空间里放了,2、3个小火炉给人取暖。店主也有卖一些杯面跟那种3合1的咖啡,包装的美禄(milo)等。就这样,我们9个人+AhJib不是Najib在里面歇脚,等日出的时间到。差不多6.15am太阳开始要冒出来了。我们坐着聊天都快忘记时间。结果去的时候,占不到好位子,太阳也出来了一点。我啊,最近买了相机。所以啊开始到处拍摄各地的日出。所以这个也绝对不能错过。以后我就可以很自豪的说我拍摄了很多国家的日出。

拍照的AhJIb不是NAjib手也太抖了吧?太冷了吗?
我没有在这张照片里面,因为大家在拍照的时候我已经爬上山坡去了!
    我觉得照片中的角度不好,太低了,拍不到日出。所以我急急忙忙的去爬山坡了。日出不等人啊。那个山坡真的是爬上去的哦。没有梯级的。其实啊,这里不需要太多文字了,直接让你们看照片。

这里就是我说的山坡上!
日出在很角落

不好意思,我本人乱入了。






你别看这样,那时才差不多早上7.00am
发一张B照。PS同事说背景像假的。

    我有把日出录下哦。可是要把它upload上来,我好像不大会,研究研究。我录了40多分钟吧,中间还被人踢到了一下。我给朋友从我手机里看过这些照片。有些照片拍的很美,我朋友也很赞叹说很漂亮,很美。其实我透过手机看我并不觉得漂亮了。对于在那里看过真正风景的人,照片根本装不下那个风景,那个景观的壮丽!所以啊,有些风景还是要自己亲自去到那里看你才会有那种惊叹。


 

这个就是video哦。我upload在了youtube。




说了那么久的Bromo

    说了那久的Bromo就是一座活火山。Bromo是山的名字,那个地方是叫Probolinggo。我们到那里的时候还是冒着烟的。空气中弥漫着火山灰的味道。火山周围全部都是沙地,灰色的沙地。因为Bromo火山是活火山的关系,它半径1-2公里的范围被一个一个小桩子围了起来, 车子,Jeep驶不进去的。就因为是个旅游区,又因为车子Jeep驶不进去。所以我说啊,真的是聪明的动物。这种让人骑马上山工作就孕育而生了。说是马,倒不如是说是Pony(我Google了一下,是叫矮种马)。心里话,其实不需要骑马是也能爬上山的距离,并不是很远。平时不运动的人,也可能比较吃力一点罢了(对了,我现在在看One Piece,架克力输在了路飞这个吃货的大胃实力上,笑死了)。

后正方的那个灰色山就Bromo火山哦
好像上西天取经



确实需要戴口罩,看尘土飞扬的!

    知道吗,下山来后。洗鼻子的时候,里面都是黑色灰。

照片中的小姐姐叫 静宜,还是单身,水瓶座的哦。是个可以当贤妻的。要追的我有联络方式
    骑马也只能起到这里哦。后面就要自己爬山上去了。经常去爬龙华山(Batu的一个休闲地)的,对你们来说是小case。

左上角就是要自己徒步上的梯阶啦。记得好像是200多阶,还是500多阶,我都忘了。
长长的梯阶。
        哈哈。我总是那么的迫不及待。早早的就爬上了顶。所以啊,照片比较少看到我。上面那张照片也不是我拍的。

渐渐登顶后,看下来的风景。

这个就是顶啦!

    到火山口后,有一小段的围栏。火山口里面不断的冒出一团团的烟雾。



近看的火山口,用镜头放大的。下不去的哦。
    人在那里看的时候,才能感受到那种震撼。



那中间的小点是我哟
就这样坐着,结果回去的时候就稍稍的晒伤了。

    让你们看看火山口的陡坡。是真的很险峻哦。

照片中的人,江湖人称 B姐。这趟旅行的团员。我也是不认识的,后来才熟的。
       说个小提醒,怕饿的人早上去看日出前,可以在包里放点吃的。我们骑马从火山下来的时候就饿了。我们没带吃的。幸运的是那边有买些小零时。我们就来了零时充饥。在上山下山的时候,也会经过厕所。没去过的人,也就跟你们提个醒咯。当然那里的厕所是要给钱的, IDR3,000(RM1)。

      还有个小插曲,其实一开始AhJib不是Najib说,上厕所的费用是IDR2,000的。也不知道是听错信息传达错误,还是坐地起价,反正最后是给了 IDR3,000(小声说:因为是公帐给的,哈哈)。开玩笑的,不是啦!这个不是重点。我们虽然不在意,但是我还写出来了。原因是想告诉大家。如果常有去旅行的话,这种事情常常都会发生,屡见不鲜,不论是在哪里,世界的哪个角落。姑且不论是坐地起价,还是我们听得有出入。

旅行最重要的是开心。
旅行最重要的是开心。
旅行最重要的是开心。

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不要让这些小事,坏了兴致。花了机票,花了时间,花了体力去走的路,让小钱糟了性子,得不偿失。当然啦,差价也不是很大,我们索性就给了。

    总结一下,骑Pony大概是 IDR1,350,000(RM380)。9个人,一个人也差不多RM42- RM44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