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BatuPahat, Johor, Malaysia
身高不到175却只差一公分,体重已经有62kg了的宅男只会看《火影》,《海贼王》 除了看书,画画,偶尔,吃没什么特别的嗜好~ 很容易满足,却又很容易冲动,固执,热血的白羊座男生~ 时常心血来潮做事,常常心里明白,却嘴巴又吐不出象牙的乱讲~ 是个白目,又神经的人熟的人会说百世难得一见的38疯子,不熟的人会觉得我很静。最近去学了潜水,很喜欢。还有马来西亚换政府了!

Music

Instagram

Instagram

Sunday 6 May 2018

Indonesia ~ 游记 Bromo & Ijen 风景篇 IV

风景篇 IV


Ijen篇


    文接上页说到的瀑布,我没想到我那么长气写了那么长,用了一个篇幅的长度。我也没准确算数字。就凭感觉说好像很长了,我就停了。


    这篇就来说说Ijen吧。Ijen出名的就是来看蓝火焰。据我所知,蓝色的火焰是温度最高的火焰。但是很失望的告诉大家。这一趟的旅程,我们并没有看到所谓的蓝火焰。在还没到Ijen之前,TG AhJib不是Najib就告诉我们,因为两个礼拜前火山口有爆炸跟泄露(泄露什么他也没说清)。所以我们不能去看蓝火焰。这只能在到山顶看看那个火山湖。

    到文章末,我才来说要带什么。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耐性读完这密密麻麻的文字。好吧,我们来说说路况

    原本要看蓝火焰的话,最少要凌晨1、2点要出发了。因为这趟我们不能去看蓝火焰,所以就没必要那么早上去。还有那个时候的山林是真的很冷的。不过还好,当你开始登山的时候身子就会开始热起来。所以我建议,只需要内穿一件厚的外加一件防风的夹克就行了。

说到防风衣,我自己是没带的!感谢站在中间的那位小姐姐,借给了我,救我一命,不然就冻死了!
PS:意外的挺合身!
PS2:因为是夜晚的关系,我眼睛特意睁大了!

    从山脚到山顶是一场漫长的战斗。至少要1个小时30分至2个小时的时间。而且前半段的山路基本上都很陡。年纪偏大(我没有年龄歧视,提醒各位罢了)的或体力没自信的人,自行斟酌。是有一点难度,但我认为年轻的是可以挑战的,不是很难。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大概4凌晨,4.30就出发了。一定要带手电筒!因为这个时间真的是很暗!


    因为相机的关系,所以看起来很亮吧?但你注意看背景是真的暗!不信你看下一张照片。


就是这么暗!暗到没朋友!

    不过,庆幸的是离黎明很靠近了。大概多半小时太阳渐渐升起。周围也慢慢亮了起来。其实还有一件让我惊讶的事情。照片里,看起来很多人吧?其实也就只有8个人(7+1 另外一个是AhJib)。多的那些人,他们是车夫!对!没错是车夫!他们一个个推着一辆自己改装的推车,推着上山!我真的佩服他们,我在爬的时候身上只背着一个包,在陡坡的时候都觉得吃力了。他们还能推一辆上山!你能想象吗?他们就只能这样一路跟着我们上山,等到有人想坐的时候他们才有生意。对的!也就是说,没人坐他们就等于白跑一趟。

天渐渐亮了,这个时候还没到半山腰哦。有没有发现手指的细节呢?

大家said HI。
PS:注意看右后方,他们就是那些车夫!
    这张照片还是在比较平地的地方拍的。我因为脚程比较快,所以拿着相机边照边等大家来。一路上充当路边的AES等他们经过。一路上的风景也是有的看呢!当时我们走走停停,并没发现还没到一半的路程。

    再后来,我们就到半山腰啦。半山腰就有一间让人休息的小屋子,里面还有卖一些热饮,三合一的咖啡这些。我最先到半山腰,遇到了另一组年轻人。

   小屋外,坐着一位漂亮的小姐姐。然后我……偷偷 按了快门。当然,我是经过了她的同意的,拍了之后……

这个就是那位漂亮的小姐姐啦,是不是挺漂亮的?有人要帮我肉搜吗?
    其实我有在我自己的insta 上传跟她的合照了。认识我的人,想看她正面的人,可以去我insta看看。这里就不upload啦。

    大家在半山腰这里休息后,我们就继续攻顶啦!像我之前说的,我总是那么迫不及待。半山腰前,我还有一路走走停停等等大家。半山腰后,我就一路直逼山顶。后半段的路,是比较好走了哦。后半段的路,已经没有密密麻麻的树林了。放眼望去一望无际,你往旁边看去就是可以跳崖的那种。

    然后就到顶啦!



 历时接近两小时就为了这一个景色!

       Ijen这个湖是世界上最大的酸性火山湖,从山顶俯视,你看见一片碧绿色的湖水真的很漂亮。往坡下走可以到达更靠近湖的位子。但是旅客一般是不能下去的。因为在那里的硫磺,基本上可以让你窒息,又臭又难以呼吸。所以要下去必须,最好是带防毒面具,一般的N95是不行的。底下的有很多的硫磺块。一些矿工,就以开采这些硫磺扛下山卖。10公斤才有马币3块钱!一个人平均一趟能扛到60-100公斤。稍微年轻力壮的一天大概能3趟,年纪稍大的就最多2趟。真的是卖命在赚钱的。

这些就是在地下的硫磺,那些白色的烟是不能闻的。蓝色的火焰也是因为这些硫磺。

我没试试它的重量,你觉得能换多找钱?想想我们,再看看他们。

这位就是其中一位矿工,因为工作练出来的肌肉。
    仔细想想,其实这是一份非常危险的工作。硫磺是有毒的,更何况天天要开采,天天要暴露在这样的环境,还有一趟上下山的道路。我们旅客单单只是这样上下,就觉得累了。我在网上查了一下,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一般寿命都不长。老天爷到底是赐给了他们黄金山还是一条不归路?

………………………………

    好啦,感叹完了(有没有觉得我心情转换很快?其实我是隔了一个晚上继续写的。)现在是放一些装逼照啦。

老天爷留在火山口的一滴眼泪



这里其实就是在火山口边了
大合照!
现在都流行背面杀


        山顶上的风很大,大到连我都感觉到会摇摇晃晃的。过后我就下山啦。又是一段漫长又遥远的路。但你们也知道,回程总是比上去的时候还要快。我们总共花了5小时上下跟逗留拍照。

下山后的累坏样!怎么看起来也还好。最左边的是导游(AhJib不是Najib)


    接下来,也没有什么行程了。但我们之后还去了温泉,也是之前不再行程内的。也是AhJIb的私人私藏行程。大家也决定去泡泡脚放松放松,毕竟前面的爬山真的是累了。我是想分享一下温泉的照片可是没有什么比较美的素材,所以就算啦。温泉过后大概也就12点的时间。之后,我们就一路返回Surabaya啦。大概是6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中途停了一顿午饭的时间,所以到了Surabaya的时候已经大概晚上7,8点了。

   本来是预计5,6点回到Surabaya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逛一下Surabaya的市区。但中间多了一个温泉所以迟了。我们到的时候,时间也只够买些土产。印尼出名千层糕,我只知道这个。周围全是卖炸类的零食,Keropok,鱼饼这类的东西。


    来Ijen要带什么呢。

    来Ijen要带 手电筒、冲锋衣(能保暖的最好)、防毒面具(lazada买得到,一个差不多RM20块),可以带几个巧克力bar,毕竟是凌晨上山还是会肚子饿的。普通的运动鞋就行了,有登山鞋的就带着吧。其本上就这些啦,没有什么特别需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