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BatuPahat, Johor, Malaysia
身高不到175却只差一公分,体重已经有62kg了的宅男只会看《火影》,《海贼王》 除了看书,画画,偶尔,吃没什么特别的嗜好~ 很容易满足,却又很容易冲动,固执,热血的白羊座男生~ 时常心血来潮做事,常常心里明白,却嘴巴又吐不出象牙的乱讲~ 是个白目,又神经的人熟的人会说百世难得一见的38疯子,不熟的人会觉得我很静。最近去学了潜水,很喜欢。还有马来西亚换政府了!

Music

Instagram

Instagram

Saturday 5 May 2018

Indonesia ~ 游记 Bromo & Ijen 风景篇 III

风景篇 III

MADAKARIPURA 瀑布


    第三天一早,我们8点就出发去要去Ijen了。Ijen山是在Bondowoso,我回来后才发现,原来Ijen已经很靠近BAli了。我们从Probolinggo去Bondowoso途中,顺道去了Probolinggo 一个叫 MADAKARIPURA的瀑布。这个瀑布本来就不是Tour的 Package里的。是AhJib不是Najib知道这个景点带我们去的。

    来,我们说故事。Madakaripura这个名字的由来是这样的。在以前爪哇(Javanese)14世纪1355年,有一位Gajah Mada 的人,他是Javanese Majapahit王朝的一位将军。Madakaripura是一块当时Majapahit王朝的王赏给他的地。当时,这位将军是很厉害的。他统一了整个印尼群岛(包括现今的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泰国南部,菲律宾西部)。当时的Gajah Mada将军,时常在这个瀑布冥想。有个说法,就是这个瀑布给予了这位Mada将军力量。在他临死前,选择了这个地方做他最后的冥想,也是就他的葬身地。传说,他就在冥想中化为乌有(Vanished),当时的王派过人来找寻他遗体,却没有找到。后来,这个瀑布就以MADA他的名,KARI(忘了是怎么来了),PURA是他在这里降生的意思(我没理解错的话,导游是这么说的)三字合起来就有了这个地名啦!

    其实那个导游说得我一知半解,他讲的是印尼话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所以我还是有Wiki跟google了一下资料。反正故事大纲就是,一个将军很厉害,统一了印尼群岛,他常来这个地方冥想,老了的时候在这里化为乌有了。





后面那尊像,就是Gajah Mada。

       我们的面包车,停在一条三岔口,然后换上摩多车经过条羊肠小径去到入口。车辆进不去瀑布的入口,因为那个路况太糟了。到处都是坑,就跟打王者荣耀一样。到了,入口还要走一个20分钟的路程才能看到瀑布。放心吧,这个路程并不是很艰难。上面的那尊偶像是在大门口的。我们到了那边就换成了两个当地的导游,带我们进去里面。


      就这样一路沿着这个小路走进去。有一段路,其实也塌了,像土崩那样。后来有用石块,固定了斜坡,作支撑。一路上,这两个人就一直交代说,如果到了里面有其他的导游要帮忙让我们不要理。他们一直交代说,只可以跟着他们,只能让他们帮忙。他们跟我们说的时候很小声,感觉很神秘。这样才让我联想是不是有什么Pantang(禁忌),但我也没多问。所以,也不知道是那个地方的禁忌还是有什么导游之间的不成文规定。因为我们这个导游是进来前有给钱的。我们去得很早,时候也刚好是周日,所以进去的时候只有我们11人(9+2)。

    既然说到了钱,那我们就来说钱吧。我们这一趟进来,9个人,花了 IDR 900,000 (马币 RM300)。包括了2个当地导游+摩哆车来回+门票。所以一个人也大概马币 RM33这样。导游确实是帮上了忙,摩哆车确实也是需要的。因为要从停车的地方做到瀑布的门口,还是要一段距离。说一句,哥是有摩哆车驾照的所以是自己骑进去的(好像也没什么好炫耀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HcEoCAkAoo
    这个视频就是进去的路程。这个是2018一月拍的,跟我去的时间比较靠近。


    热热的天气,来这里凉咻咻的。真好。我们就是从这个瀑布下面经过的哟。水势不是很大,只不过是比家里莲蓬头洒出来的水滴还大一点。没带手表因为手表不太防水,所以不知道花了几久。不过确实是一段距离,也确实是要涉水。

建议:不要穿Fipper类的人字拖,有些地方很滑。家里有Kampung Adidas的可以穿去,但也不是到一定要穿Kampung Adidas这类鞋的才可以进去的程度。不知道什么是Kampung Adidas的可以去google。我自己本身也是穿拖鞋,类似Birkenstock这样的(小声说,仿birkenstock的,没办法我是穷小孩)。

渺小的人,却总是有颗想要在天上飞的心
我朋友说石塔叠得越高,愿望越容易实现。应该是需要发财的愿望所以叠了10层。我们出来的时候它还立着!
可惜哥水性不是特好,不然我就跳下去了。
    导游是跟我说,最深的水池大概25米,瀑布是约200米。很壮观了。我稍微有google了一下。我们看到的不过是其中一,两个瀑布。上面这张图,其实是已经来到一个死胡同了。想看看那里的话,去下面这个链接吧。这里面有视频。我们因为没有防水的设备所以没有录影。




    这个是2015年的视频。

    要到达那个瀑布的时候,我们也跟视频里的主持人一样爬过那个陡坡。不一样的是我们那天因为下雨的关系,水位比较高。露出来的地面,面积更小。我们在里面呆的不久,因为雨愈见大,水位愈高,怕危险就早早撤离了。我们出去的路上雨渐渐停了,也陆续有人跟我们往相反的反向走进去。

这个就是MADAKARIPURA的招牌。我们出来后再拍的。前面的是导游。另一个在帮我们拍照。

好啦,这个神秘的Madakaripura告一段落。 我没想到我会写了这么多。就因为它有这么一个故事,我还去google Wiki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