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BatuPahat, Johor, Malaysia
身高不到175却只差一公分,体重已经有62kg了的宅男只会看《火影》,《海贼王》 除了看书,画画,偶尔,吃没什么特别的嗜好~ 很容易满足,却又很容易冲动,固执,热血的白羊座男生~ 时常心血来潮做事,常常心里明白,却嘴巴又吐不出象牙的乱讲~ 是个白目,又神经的人熟的人会说百世难得一见的38疯子,不熟的人会觉得我很静。最近去学了潜水,很喜欢。还有马来西亚换政府了!

Music

Instagram

Instagram

Friday 1 June 2018

潜水新世界 ~ 潜水初丁报道(Feat. Divengers)

续上文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自己的写作量特别大。你们看我的Blog就知道了。单单一个五月就写了7-8篇了。相比前2、3年的写作量,这是汗颜啊!也罢,前几年感觉自己有点浑浑噩噩(因为某些原因啦)。

    如果有读者们有读前篇的话,大概知道我跟小伙伴们去学了潜水了吧。我们叫自己Divengers (Diver+Avengers, 用一下最近很红的IP)。读过的也知道,我是这次的发起人吧。我相信各位读者都有一些自己想做却还没付诸行动的事吧?来,给你5秒问问自己。

5、4、3、2、1

    跳伞、滑雪、野外露营、冲浪、攀岩、爬山、滑板、直排轮、ATV、激流皮划艇、蹦极等等。是不是这里面最少都有一个你想要去但是还没去?没时间?没勇气?没伙伴甚至是没钱?我想说,其实都是借口。我们多多少少都对当下的生活有些不满,这些活动可以帮我们释放生活上负面的能量。虽然帮不到我们解决面对的困境,却可以让我们放松再回归原位继续跟困境对着干,互怼!
    我本人一开始也想不到自己会去学,也是觉得很难jio人,没有人会去。某天我就想死马当活马医,就在2、3个whatsapp(还包括那些你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群里的群组)群里写下:

“我要去学潜水,有没有人要去?”

哈哈,反应让我尴尬了!居然在我问之后,下面一个都没有人回复。那行文字就像空气悬在信息的底端。尴尬!

在屋外分享潜水的经验
    但是,就是这一群Divengers在几天后慢慢一个回复 “我Ok”,“我也OK”,“订日期吧!”这个潜水计划就成行了。有时候,大家都想的。只是你有没有勇气当那个第一人,问的第一人。意料之外,居然一次有了就6个人(我一开始以为有一个人我就偷笑了),虽然最后还是有了一个人当逃兵。

结论就是   JIO就对了!!!

我们就是Divengers!
    潜水其实真的不难。教练会教你基本的配备。怎么组装,怎么检查,怎么确保没问题,怎么穿戴,怎么用,在海里怎么呼吸,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潜水其实,最重要的是呼吸。要时刻呼吸,不要憋气。憋气是大忌,很容易让肺受伤。潜水也是不要从很深的地方一次过上升到海面,这也是很危险的,因为水压的关系。


这个叫BCD(Buoyancy Control Devices),它是类似life Jacket一样的东西,可是又不是life Jacket
脚蹼,不说也知道是什么吧。
1.一级头  2.二级头  3.备用气源  4. 潜水压力表  5.低压充气管
配重 和 配重带 我只戴3kg的。顾名思义就是要让你沉下去的而外加重。
湿式防寒衣
    哎呀,还有一个气瓶我没有拍到!忘记了。至于怎么组装就不说了,这种技术含量那么高的问题,说了你们也不会懂(开玩笑的),哈哈哈!想知道的话,就自己去学吧。总之不难。

整的Gear穿起来是这样的
    整副Gear穿起来是很重的哟。不过下了水就没什么重量啦。潜水都会有一个潜伴,都是要两两同行的。两两同行,也是基于安全的理由。1个instructor能带4个学员。


2个教练 和 7个学员
这个是我们的教练,年龄比实际样子看起来还大
    潜水还要学一些简单手势,最常用就是上升、下潜、ok、氧气不够、我不舒服、这些简单的。

    潜水还要注意的就是耗氧量。气压表就像车子的油针,告诉你还剩多少氧气在气瓶。一般的气瓶满的话大概是200pa(pa是单位)。我自己的耗氧量是30分钟-40分钟,大概在50pa-70pa左右。我也不知道,使用的多还是少。每个人的耗氧量都不一样。有很多因素都能影响耗氧量,水压、动作的幅度、呼吸的频率、体温等等。所以教练会告诉你,要做深而长的呼吸,动作要慢而有效率,尽量控制姿势,保持Trim,这些都能保持
较少耗氧量。写这些你们可能不明白,但是你学过了就知道什么意思了。


休闲的午后
    对我来说,比较难的是在不动的时候保持neutral buoyancy(中性浮力)。中性浮力,就是在水中不沉也不浮。要解释的话,就是想象成你能浮在半空中这样。在游动的时候,要保持neutral buoyancy不难;不动的时候比较难。这个需要多练习,并抓到那种感觉,那种感觉(好抽象哦)……
  

    剪辑了一个视频放在youtube了。




    反正,我想说的就这些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