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BatuPahat, Johor, Malaysia
身高不到175却只差一公分,体重已经有62kg了的宅男只会看《火影》,《海贼王》 除了看书,画画,偶尔,吃没什么特别的嗜好~ 很容易满足,却又很容易冲动,固执,热血的白羊座男生~ 时常心血来潮做事,常常心里明白,却嘴巴又吐不出象牙的乱讲~ 是个白目,又神经的人熟的人会说百世难得一见的38疯子,不熟的人会觉得我很静。最近去学了潜水,很喜欢。还有马来西亚换政府了!

Music

Instagram

Instagram

Friday 8 June 2018

刁曼岛,Paya 好玩,好吃的

刁曼岛


子,去了一趟Tioman Island(刁曼)。那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刁曼岛吧。

刁曼岛位于马来西亚,西马的东海岸。它是属于彭亨州(Pahang)的一个岛屿。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有误区,一直以为刁曼岛是柔佛州的岛屿。从地理位子上来讲,看起来确实是很靠近柔佛州。Tioman,刁曼岛一共有8个海滩或村庄,从最北逆时钟开始,分别是Salang, Air Batang, Tekek, Paya, Genting, Nipah, Mukut, Juara。刁曼岛是一座海洋公园保护区,意思就是受政府保护的地方,是不能捕鱼的。所以岛上是没有渔民的。刁曼岛也是一座土著和马来人居民比较多的岛屿。所以岛上是没有卖猪肉,也很少看见狗,猫就偏多。旅客可的话,我建议最好是不要带猪肉上岛哦。到时被村长赶出岛,就得不偿失了。
Tekek,是刁曼岛最大的村子也是行政中心,有机场,有邮政局,有车子。在之前,我去的是Kg.Genting。可能我发现的不多。所以我记忆中的Genting比较没什么东西玩。这一次我去的是Kg. Paya。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PayaGenting好玩。餐厅,吃饭的地方也比较多。还有一间Café(咖啡厅)。 剩下的甘榜(KampungKg.)我是没去过,所以不大清楚。


游艇、船票价
怎么去刁曼岛,我这里就不加以赘述了。读者可以去google。一大堆资料。

我乘坐的是8点出航的Cataferry 公司的游艇,内部像飞机的构造。小的行李是放在上面的;大的行李是放在靠近船的出入口。船内还有卖一些吃的,杯面、面包、汽水。从码头到岛上,大概要2小时。船依序一个码头停船。第一个码头是Genting,第二个是Paya,后来的我就不知道啦,我第二个码头就下船了。所以,第一次的旅客们自己要听清楚船上的广播。怕错过的人,可以上船后跟客服人员说一声。他们到你的码头后会跟你说一声。
这个就是我们乘搭的游艇啦。
船的票价可以上网订购。船票价的概念类似飞机票,越早买越便宜。我们大概是两个月前买,票价RM70(来回)。我们的潜伴,比较迟买,大概3礼拜前,票价RM110(来回)。我听说有人买过RM5块钱的,真伪我就不得而知了。

吃吃喝喝
先来说说岛上吃的和价格吧。刁曼岛是一座免税岛,所以岛上是没有GST的(当然,现在新政府了,61好也没GST啦。),酒也没有税。我在的地方是Kg Paya,那边有华人餐馆,马来餐,mamak挡,烤鱼,也有比较高级的resort餐厅。
华人餐馆,5个人,4-5道菜(蛋,菜,肉,汤,Sotong),中的分量,差不多RM80-100(马币)块一餐。好过我4月的时候去的印尼。Christevia超级推荐这里的咖喱面。她说很好吃。5星是满分的话,她打满星。但是在我记忆中她的评价,没有一道食物是不给5星的。要在她嘴中可以拿到3星那餐馆基本应该是危在旦夕了。X-P 撇开玩笑话,咖喱面Christine也是推荐。
哈哈,抱歉。我拍吃的一直都很随性。毕竟不是美食介绍。当然啦,菜还没上完。吃开了,后面也忘记拍了。

马来餐,也就是Nasi Pattaya(马来式蛋包饭),Mee Goreng(马来式炒面),Burger Ayam(鸡肉汉堡),Nasi Lemak(椰浆饭)。这些一盘的价钱也是差不多,RM5-8(马币)。

Mamak挡,我们只吃过一次。以前在Mamak档从来没叫过Sirap,现在才知道加了炼奶的SirapBandung。价钱基本上也跑不掉RM4-6

烧鱼的话,我知道有两家。一家是在Paya Resort,另一家是在Aman Resort外面的档口也是叫AhHeng(好像很多人一样名)。价钱的话,Paya Resort一条鱼100克,RM30-35。另一家在Aman Resort的是100克,RM10-12。是的,价钱差了3倍。我当然推荐便宜的那家。味道的话,我觉得也是很好吃。老板自己做了有最少10年以上。为什么我知道?因为我们问的啊!另一家Paya Resort的,我是没吃过。不过,当地的员工是说不好吃(不是我说的哦)。Aman Resort外面的烧鱼是小本生意,可以选择的鱼种稍微少了一点。当然比不上Paya Resort的种类。(好啦,我现在公平了哦!没有偏帮哪一家。)

 Paya唯一的一间咖啡厅(是不是刁曼岛上唯一的一间我就不知道了。)咖啡厅是一间玻璃屋。它就位于Paya码头的左手边,一下船就看到了。对喜欢喝咖啡的我,当然不会错过去尝尝他的咖啡。其实厅里的咖啡的种类并不多。最常见的Latte、Cappuccino、 Mocha、LongBlack这些还是有的。但是要说起来好不好喝,我觉得也就一般。有一点,其实是老板蛮健谈的(可能也只对某人健谈吧,哈哈)。如果你寂寞、无聊到是可以去咖啡厅叫杯咖啡,老板一定会找你闲聊!

晚上的咖啡厅。(是很漂亮啦!但是咖啡真的一般。)

白天的咖啡厅-之前周杰伦的《手写的从前》MV里的咖啡厅,沿用那个概念吧?
咖啡厅的内部
白天的内部
我的朋友就在这边打工了,她(黄衣的)没钱还老板咖啡的钱。 
就是要忙里偷闲,特地不午睡去享受一杯咖啡的时光。
           温馨提醒:下午的时间是很热的,因为面向太阳又是玻璃屋的关系。虽然里面已经有了两架Air-Con。最好的时间就是大概傍晚6点这样才去吧。咖啡厅的营业时间是早上8点-晚上8点。咖啡厅是一个很好看夕阳的位子。


那边看见的夕阳

刚好好像有人在求婚

往右手边的方向去,就是Paya Resort。我们不住那里,我们来潜水的是包住宿的。Paya Resort过后再往下走会到Eagle Resort。那里是最好看星空的地方。因为那里的晚上没什么灯光,所以看得到很多的星星。咖啡厅老板说,在Tioman常年看得到2个星座,至于是什么星座我忘了。有兴趣的人,可以下在一个Apps叫star walk 2的。它会帮你看,天上的星星,然后再帮你看看有什么星座。这个都是老板说的哦!真假我不知道,哈哈。



基本上那里的风景都是这样的。
         岛上的物资基本上大概是一个礼拜进1、2次的货。

进货啦!满满的酒! 看到马来西亚的国旗,刚好是大马变天后。

    刁曼岛基本上大概就是这样。说实在的,在岛上的生活其实真的很悠闲,说白了就是没事可以做。电话的上网的讯号时很差的,只有Maxis和Celcom的稍微能用。如果不是说,我们天天又去潜水的话,估计也得闷死。岛上的酒是便宜的。不喝酒的人,就得自己带些娱乐的东西去啦。


    基于我个人小小的私心与虚荣心。写了那么多,却好像也没增加什么读者(可能就是我写的很不好,文笔差我认了 T-T)。

     所以,下篇文章可能会办个小小的活动。具体如何,下回分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