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BatuPahat, Johor, Malaysia
身高不到175却只差一公分,体重已经有62kg了的宅男只会看《火影》,《海贼王》 除了看书,画画,偶尔,吃没什么特别的嗜好~ 很容易满足,却又很容易冲动,固执,热血的白羊座男生~ 时常心血来潮做事,常常心里明白,却嘴巴又吐不出象牙的乱讲~ 是个白目,又神经的人熟的人会说百世难得一见的38疯子,不熟的人会觉得我很静。最近去学了潜水,很喜欢。还有马来西亚换政府了!

Music

Instagram

Instagram

Monday 28 April 2014

人生或许最后一个营——萌芽生活营

束。
Learning camp 结束了。想当时week2 两个礼拜前。一封信息:
“要做learning camp吗?最后一个sem料。”
当时是半夜12am,我在驾着车回马六甲。但是,想都没想:“ok”我就答应了。
整个过程camp,人手不够。很多人都在忙自己的课业。毕竟最后一个sem了。

第一次开会,我被分到说负责第二天晚上的大game。随后我心里的OS“。。。。。。”恩~~跟我原本想的不一样。我开会之前的时候,原本只是想说,就随便丢个跑站游戏给我负责吧,比较不会难。我已经想好了一些新的跑站游戏,魁地奇啊,之类的。就简简单单的就可以搞定了。哪里知道,突然出来一个夜间游戏2,在我手上。营长说,夜间游戏的话可以搞点诡异的游戏吧。
马上,我脑中的想法就是,来个鬼故事的吧,校园7不可思议传说??然后,起步,编写了一些怪怪的故事,故事有“午夜多出来的阶梯”,“午夜里移动的人体模型”等等。之后发现,要凭空的创造不可思议,有点难,没有Idea。遇到瓶颈了。-那时,week3.
后来就有人说,最近Escape有点红,可以试看看做。这是第2次改这个游戏。然后我就想,“erm…不妨试试看做“绑架”吧?!反正好像还没听过这类的游戏,我自己也很喜欢,推理,解密的东西,也看过很多这类的书。然后花了2,3天的时间里做了这些事:看了《金田一的速水玲香绑架杀人事件》,google了一些现实绑架的案例,之后我想了整个故事的架构,游戏的形式,细节的东西暂时还不需要,至少先有个概念。然后,我又写完了背景故事,人物故事,人物关系图案。。。。。。其实到这里的时候,我还是很茫然不知道适合还是可行吗?随后,开会说完了故事概念。营长说了很多,但我觉得我听到最重点的是这个游戏没有那种玩了之后会有所“领悟,学到东西的用意”。简而言之,没有learning的性质。其实,我自己也这么觉得。-那时,week4
    那天晚上开完会后,我才发现营长要的是什么东西。就是 有学习性质 “领悟到”性质的游戏啊~开完会后,我走着路回家。边走边思考。一直在想有什么东西可以学习的。走啊,走啊,走啊。走到了,每次回家出门去学校会经过的游乐场。突然,脑袋里idea,好像渴了很久的大地,天降甘霖。Idea突然在脑袋里生长的很快。一个问题在脑海出现“人最容易失去的是什么?”,接着很多答案。。。跑了出来, 时间,信任,金钱,健康,自由。再接着想,要怎样具体化呢?  然后闹中又有了答案。 信任=买同伴,再买回变得困难, 健康=买卖器官, 时间=花费时间不可能的完成的任务 金钱=如何赚钱以及如何善用 自由=监狱 又刚好符合了escapemainstream。这个就是整个prison break的基本概念的出现。我豁然开朗,兴奋,迫不及待-这时,week4

在camp里,卖手,卖嘴,卖眼,只为以2倍价购回被卖掉的队员,和偷渡的船票与逃亡金。
PS:MaoMao说,他的KaLaDia湿湿,又痒然后抓不到。哈哈


    所以说那时,也就是Camp前的2个礼拜,游戏概念才出来。细节还没有。感激隔天,哲宇出来陪我讨论。那时我很开心。因为我觉得,在讨论的时候,那种语未出口就以了解对方的想法的讨论,真的太吊了。为什么我会这样觉得?哈哈,因为“童梦”时,shengli弟弟跟不上我们4个哥哥姐姐们思考的脚步我才发先这种“语未出口就以了解对方的想法”很厉害。所以,着加快了讨论的脚步。game的架构已成半。剩下细节。-那时,week5

    可以说,整个week5 week6是这个Sem的高潮。 Assignment Midterm game 想细节 想密码 想clues 做假passport 设计萌币 设计名卡基本上high到爆!干!忙到!F!话说,名卡 Spout and Grow spell错,应该是 “Sprout” 进camp前两天,workshop也是自己high到爆,熬夜到爆。

游戏里的 “萌钞”

游戏里的 假passport与“萌钞”

邪恶的营委们的名卡
欠个解释,有些人就问为什么我的是这个zombie:营长是boss级的zombie。游戏组是橄榄球zombie的,因为橄榄球是运动也是游戏。创设宣传就是对颜色时尚敏感,所以是比较爱打扮的zombie。场地膳食是力气大又管吃的,所以是拿电线杆的力大zombie,外加大zombie身后会被丢的小吃货zombie。团康就跳舞嘛,所以咯,rock and roll zombie。学术组就是知识型的,所以很爱看报纸的zombie。

Helper本来就是比较tank得得老鸟所以就以铁桶。。。好啦~纯粹就是Helper的Zombie找不到更清楚的Zombie图,所以放的啦~哈哈


被摧残的嫩芽营员

   
camp里第一个晚上,就5点才睡。因为需要讨论营员们写的proposal,找找不可行的东西。一讨论就到凌晨4点半。在这里,我非常想抱怨!我5点才睡,我说WeiYen大姐你的alarm干嘛调6点。重点是,我起来帮你关了最少3次。再来 “折恶”到,7点垃圾车进来学校,那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引擎声真的也是。。。!!你以为这就完了吗?!突然发现学校也不是个多安静的地方!Walao,我们宿舍隔壁的校工!你也太勤劳了吧!?8点你就跟我来割草!真的是割你妹啊!结果8.30我就需要起床了!  我现在心里的OS“。。。。。。”
整个Camp里的游戏其实都是史无前例吧。 应该吧~ 抢椅子LiarGame , 偷渡Prison Break, 超能力水战。当然还有学术性质的ProposalGameWriting proposalInterviewFunding等等。希望营员真的有学到东西。
第二天晚上的Sharing Night很多人吐露心声,很多人泪流满面,很多人很累,很多人感动在心,很多人在用心聆听;而哥我在。。。。。。睡觉!Aarh! 对不起,Wennie!!!我真的是累到,prison break 有才刚结束。然后刚醒的我5分钟,被告知要sharing。心里OSNani?!我要讲什么?! 模模糊糊的
当然,我还记得我说什么。
我不算是爱学会的人,但饮水思源。取之学会,用之学会。从学会新春,我认识15的死党,从学会我学会Illustrator Photoshop 从学会我学会做game。就算学会有什么鬼章程 章除 章减 章加,policy palicy pelicy。我还是从学会得利。哈哈!所以,有来有往。我信传承,所以做LearningCamp

PS
:我不擅长给予任何感性的行动,真的不会。哈哈。但我心里已经拥抱你了(给看得懂的人)
      
为投了钱而掉不出汽水奋斗的AhJack

廷伟问:这camp,学期要结束了有什么感想?说真的,我没有什么感触。因为还有15的同伴还在我的身旁。我不想管什么 “要”结束了 的未来。我,在乎当下。
希望大家在这个camp找到了方向,找到了伙伴,找到了另一半。希望营委们的小小付出让你们有点启发。

看着video Sharing的营员们

 累坏了的 萌萌们


感谢营委-萌萌们!


~

13 comments:

  1. 超级好奇超能力水战是状况的游戏 可以分享看看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很久的游戏了,都快忘光了,就只是普通的团队水战。每个队员都有一至两块海绵。
      能力有,
      最强防御(其本就每个队员在限定时间内可以拿出雨伞防御)
      最强攻击(好像是在限定时间给你无限水量攻击)
      定身术等等。
      游戏概念也不是我出的。记得的也不多啦。

      Delete
  2. 可以大概知道你游戏的细节吗�� 很有兴趣!!

    ReplyDelete
  3. 可以知道夜间游戏的细节吗 可以email 给我吗?

    ReplyDelete
  4. 不好意思,可以了解你夜间游戏的细节和玩法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知道什么细节呢? email我吧。比较容易

      Delete
  5. 我想要你的夜间游戏 好像很精彩

    ReplyDelete
  6. 我们是不是刚刚联系过了?

    ReplyDelete
  7. 你好,
    请问可以发我你的夜间游戏吗?
    我尝试从你的blog profile send email给你
    可是不成功
    你可以发去我的mail box吗?
    siewhui0302@gmail.com
    因为我接下来有一个需要390人同时进行有意义的夜间游戏
    真的要癫了
    希望你能够提供我你的夜间心血
    感激万分!

    ReplyDelete
  8. 你好 非常有兴趣想知道你负责的夜间游戏的详情可以email给我吗 感激不尽

    ReplyDelete
  9. 你好 可以分享你的夜间游戏怎么玩吗?我近期需要办个150人的生活营,感激不尽哦
    Yvonnetan111495@gmail.com

    ReplyDelete
  10. 你好,请问可以分享你的夜间游戏是怎样进行的吗?能否email和你了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