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BatuPahat, Johor, Malaysia
身高不到175却只差一公分,体重已经有62kg了的宅男只会看《火影》,《海贼王》 除了看书,画画,偶尔,吃没什么特别的嗜好~ 很容易满足,却又很容易冲动,固执,热血的白羊座男生~ 时常心血来潮做事,常常心里明白,却嘴巴又吐不出象牙的乱讲~ 是个白目,又神经的人熟的人会说百世难得一见的38疯子,不熟的人会觉得我很静。最近去学了潜水,很喜欢。还有马来西亚换政府了!

Music

Instagram

Instagram

Friday 19 October 2018

人家来跟你白眼,你也白眼回去

在你不干涉不影响别人的生活的情况下,人家来影响了你的生活。遇见这种人,他白眼你,你就跟他白眼回去! 

我们生活中,总会发生一些无语的事。

在上班的地铁上人很多。我上班搭地铁是到最后一站才下车的。而我总是会等到人潮从车厢快走完的时候才下站。我不喜欢人挤人的感觉,所以我总会是最后一个下车的,也所以总是慢悠悠的。 

有一次,我看着电话里的文章,到人快走完的时候,才站起来下车。一个50多岁的uncle,在我后面。他有点赶,然后撞了我一下。我回头看谁撞了我,接着我们互相对看了一眼。接下来,那个uncle一个鄙视的眼神白眼了我,然后摇了摇了头。

就是这个反应让我心里极是不悦。我先问了我自己“我有做错什么吗?应该没有吧?干嘛要受你白眼?是你撞了我,我还遭了白眼?what?!”我感觉我被冒犯了。好吧,我讨厌他。可是当下,我脸上是没有表情的。我看着那个uncle,在拥挤的人潮挤来挤去,从人潮后挤到了,手扶梯的最前面。 他好像真的很赶,再赶什么?

我过着我的生活不影响别人,你过来撞了我,影响了我的生活还白眼我,凭什么?这是一件生活上的小事,但我们生活中偶尔也会有一些类似的事情,比如你上下巴士的时候,比如排队付钱的时候,比如在你还没吃饭完一群人在背后感觉在催着你把饭赶紧的吃完的时候,你不知道吃饭急会消化不良吗?

下次再有人这样白眼你,不要怕,跟他白眼回去。你的善良留给善良的人。套用李诞说的“人间不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