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BatuPahat, Johor, Malaysia
身高不到175却只差一公分,体重已经有62kg了的宅男只会看《火影》,《海贼王》 除了看书,画画,偶尔,吃没什么特别的嗜好~ 很容易满足,却又很容易冲动,固执,热血的白羊座男生~ 时常心血来潮做事,常常心里明白,却嘴巴又吐不出象牙的乱讲~ 是个白目,又神经的人熟的人会说百世难得一见的38疯子,不熟的人会觉得我很静。最近去学了潜水,很喜欢。还有马来西亚换政府了!

Music

Instagram

Instagram

Tuesday 22 November 2016

夜猫子 的 深夜文

匆匆人生,如果每12年算一个小总结,再算算我能活84岁的话。那就是说一生中最多712年。稍微长寿的也就有812年。

第一个12年大家应该都基本大同小异。基本上是一半的时间在童年,一半的时间在读小学,搞定小学。第一个12年认识的人无非就是小学的朋友,然后就不会再多了。小学一个班里,最多也就35-45人吧。我呢,是小型华小一个年级最多也才一班,一个班最多也不过30人。如果你在第一个12年认识的朋友,到现在还有一直在联络的话,那你基本山可以一直联系着。因为他/她算得上是你认识了一辈子的人了。

第二个12年,才是开始可以认识很多人的阶段。你会认识中学,社团,大学,学会,朋友的朋友,讨厌的人,烦人,外人等等的人。这第212年,也是我觉得人生中最自由,最放肆,最无惧的12年。有的人逃课,有的人上大学继续逃课,有人把妹,有人上大学继续把妹,有人读书,上大学。。。哈哈,就睡觉了。有的人知道自己未来要干嘛了。有的人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这个第212年里,前面的6年中学里,我们会一直幻想未来。想象我们是服装界的天才设计师,想象我们会是下一个灌篮高手,想象下一个白马王子是谁,想象以后谁会嫁给F4。前面6年,基本如此。后6年的大学我们还是幻想。但是,我们开始想象的越来越狭隘。以前想当警察,后来觉得警察赚不了钱(哈哈,误区。在马来西亚警察好像比较赚钱,你懂的)。以前想当老师,后来觉得现在的小孩越来越难教。以前想打篮球为职业,后来发现身高跟环境都在泼冷水。所以我们想的越来越小。有的人很幸运,从小就知道知道自己要干嘛,长大了是做什么的。他们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人未来没有方向,从而被冠上不上进。

哪一个毕业前的我们,不曾想过要出来创业?而且我相信大家都曾经想过要开一间咖啡店,特别的咖啡店。无奈,现实是残酷的。总有人说我们拿现实是残酷的来当借口,或许也是。有篇报纸报道写,创业不需要靠文凭。废话,他创业当然不是靠文凭,靠的是他爹。拼爹的年代。所以说,梦想目标还是要以有经济能力为基础。而且我也认为,梦想跟目标可以有很多,就算天天换,又有什么关系,最重要的是“有”。我们吃饭,点个菜都三心两意了,为什么梦想目标不能换?经济能力,不外乎就是钱、钱、钱。在我们努力的做着自己可能不喜欢的工时,也会有人常问自己,我以后要干嘛?可以干嘛?总要理清我会做什么,跟我以后能不能做这些过活现吧?而且理清这些也不是短期的事吧?12年就能搞清以前中学到大学都想不到未来要干嘛的问题,我可以说你算是快了。KFC爷爷也到80多岁才算知道他自己在干嘛。第312年的开始,正是我们一些人,开始反思自己可以干嘛的阶段。或许有些迟,但总好过没有。信不信由你。

23年个12年里,遇见的人来得快,去得也快。可以留下来陪伴的没几个。可以找到陪你一起打拼的更是少得可怜。这个阶段的我们几乎都在大城市打拼,在谈远距离。有爱的,是可以陪着你打拼,不是因为你迷茫而不会觉得你不上进,不会觉得我们目标不一样,想法不同。就算不同,也不就是在人生道路上走了个弯路,绕了点远路。至少我还是向前走。或许男生在这个阶段,永远没女生来的成熟。

男人永远不会成熟,他只会变老。

可能是我说的,所以没什么说服。至于,后面的几个12年,我还没到。就不想了。庸人自扰。
这个阶段的我,或许留不住什么,我只认现在的我没用,没能力,留不住。只是现在。

22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